close

炒粄條封面.jpg

店家資訊:上好佳客式炒粄條

地址: 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71號 (三山國王廟附近)2019年遷移到這個地址

營業時間:10:00-19:00(公休日需上臉書粉絲專頁查看公告)

推薦餐點:炒粄條$65、湯粄條$45

貼心整理:只能付現金、店內有提供廁所、餐點到期後付款、有提供免費清湯、小菜自取

店家粉絲專業點這裡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有沒有哪間店是從小吃到大的呢?

這是一種飲食文化的傳承,也是我們兒時的回憶

上好佳客式炒粄條就是我從小吃到大的一間店,我阿母是屏東新埤人,年輕的時候考上了潮州女中,所以她小的時候有吃過這間的粄條。

到了我這輩,每次回阿嬤家都會去這間炒粄條吃粄條,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「粄條」是客家人的飲食習慣,回高雄還會嫌棄高雄的板條沒有屏東的好吃。

上好佳客式炒粄條就是我在潮州的回憶,現在路過都會吃一份粄條才離開,就像是我懷念鄉下的感覺。

IMG_2451.JPG

這間店原本的地址在三山國王廟旁的民宅,那時候的缺點就是坪數過小,客人們用餐很壅擠,在今年(2019)搬遷到離潮州圓環附近的店面,變得更寬,座位更多,當然用餐的環境更舒服!

下面是內部的用餐環境

IMG_2446.JPG

在廚房可以聽到老闆跟員工用客語對話,很有趣,也很感動!

語言不用就會被遺忘,沒想到這間店除了保留我阿母那時代的口味,連語言也是使用著最貼近土地的母語!

IMG_2449.JPG

IMG_2450.JPG

店家很貼心在門口就有放個立牌告知點餐的步驟

我也放上店家的菜單給大家參考參考

我自己是點了我最愛的炒粄條還有小菜小黃瓜

IMG_2448.JPG

紅紅的粄條並不會辣,只會有微微的辣,超級推薦加桌上的甜辣醬,口感會上升到另一個層次!

如果是小朋友要吃的話,也可以跟店家要求不要辣,店家會做出不辣的炒粄條歐!

喝上一碗湯配上一份炒粄條

這就是我在每次去潮州的回憶!

不管是要到小琉球短暫路過潮州,或是到潮州吃燒冷冰,都可以到趙間店品嘗美味的炒粄條,體驗客家風情歐!

PS:燒冷冰在潮州圓環上,炒粄條在圓環附近走路就會到了!

arrow
arrow

    大港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